close

內容來自YAHOO新聞

兩岸飛安協議生效 年省逾億元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呂淑美、賴湘茹╱台北報導】

經過長達7年的努力,民航局昨(31)日宣布,「海峽兩岸民航飛航安全與適航合作協議」正式生效,後續雙方將組專案小組商討執行細節,預計半年內真正實施,我航空業估計一年可減省上億元支出,並有利我航太業爭取對岸業務。

台北市航空運輸同業公會昨指出,兩岸直航班次密集,維護飛航安全更是迫切,在本協議之下,兩岸將可共同建立飛航標準與適航監督管理機制,達成提升飛航安全、便利旅客往返及促進產業發展目標。

目前我方航空公司是在上海、北京、廣州、杭州等大航站派維修人員常駐,其他航點則是派取得民航局認證的維修人員隨機處理維修與簽放工作,遇到需要更換零組件時,如果沒有隨機攜帶,還須等候補送,造成航班延誤。

兼任台北市航空運輸公會理事長的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表示,航空業者期盼在協議生效後,兩岸民航主管部門能儘快商談相關實施細節及配套措施,落實提升飛航安全、嘉惠旅遊大眾及促進兩岸維修產業發展的目標。

由於台灣僅有10個航點,對陸籍航空公司來說負擔小很多,我航飛到對岸卻有61個航點,像華航飛到其中32個航點,每周148個航班,長榮也相去不遠,負擔都很龐大。

華航指出,未來華航將可在對岸委託機務全代理,透過認證合格的修理廠及人員執行檢查及簽放作業,縮減維修成本,另有更換零件需求時,我航空業者可立即由當地修理廠取得獲兩岸核可之零附件裝用,大大減低航班延誤情形,同時降低運補器材的成本。

民航局長林志明指出,兩岸自2008年年底展開定期航班直航後,就開始進行適航認證議題的協商,經過長期7年的協商才簽屬協議,確實相當不容易。

該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則說明,根據協議,初期雙方是按各自沒錢怎麼辦信貸年息規定處理,民航局還需要派員到我航在對岸使用的維修棚廠做認證,未來兩岸建立一致標準後,包括訓練個人貸款機構、模擬機與維修棚廠等資源都可共享,有利我航太業發展。

航空公會分析,兩岸民航雙方適航標準合作,可克服航空器材適航掛籤問題限制,將有助於台灣航太產業設計與製造整合;未來建置供應鏈整合的平台,國內航太產業中、下游廠商將可分享合作效益。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兩岸飛安協議生效-年省逾億元-215006081--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resahu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